Bonnie McKee 這位美國創作歌手.曾經在2004年發過首張專輯Trouble.可惜專輯慘敗.之後幾乎被唱片公司"冷凍".不過我對她的那張專輯總是念念不忘.每年夏天好像都會想起這首Somebody.也許是我一直無法相信當初這麼優秀的創作新生代.首次出輯的成績會如此慘不忍賭(當初我真的很看好她!!).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介紹她.但我希望在無名Blog.也能留下Bonnie McKee的"倩影"!!

Bonnie McKee 出生在加州.後來搬到西雅圖.唱詩班出身的Bonnie McKee.從小受奶奶影響.開始學鋼琴.另一方面.喜愛歌劇的父親也常指導她歌唱技巧.除此之外,Bonnie詩也寫的不錯(還得過獎).多才多藝的Bonnie McKee 12歲開始寫歌.15歲就開始表演並且自製了一張EP.但有趣的是.這些歌曲的靈感大部份來自Bonnie慘遭學校退學的經驗!當時的Bonnie因為太過叛逆.高一沒唸完就被退學(不過後來還是靠GED完成學業!).

Bonnie McKee的EP透過朋友轉送DEMO帶.而引起唱片公司注意.尤其是歌曲Somebody在電台播出後.立刻造成迴響.這張EP也引發唱片公司的搶人大戰.但最後Bonnie McKee 還是和Reprise Records(華納唱片集團旗下的知名音樂廠牌)簽了約!當時她才16歲.而專輯卻在4年後才發行.因為Bonnie的外型和聲音有落差.因此唱片公司不止對專輯封面拿不定主意.連行銷方式都喬不定.導致專輯遲遲未能發行.但總之.2004年九月,Bonnie的首張專輯Trouble總算發行了(也許是專輯名稱取錯了,才會這麼"多災多難")

Somebody from the debut album (2004) : Trouble


Bonnie 16歲時寫的作品.亦是專輯首支主打.當時一聽到這首歌.整個人就著迷到不行(當時偶還沒被Brit-Pop"荼毒"太深).Bonnie的歌聲充滿POWER又帶點SOUL的唱腔.不太像同齡的20歲女孩有的聲音(POP/ROCK/SOUL/R&B似乎都很適合她的音域).這首歌也收錄在2004年電影"Win a Date With Tad Hamilton!(征服偶像)"的原聲帶中(Fergie的老公Josh Duhamel演的小品電影!!)!.anyway.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(到現在也是).百聽不厭!! 但如果您是在心情不好或失戀時聽.保證心情更不好.一路Down到底(有憂鬱症的歌迷們.建議別聽!!)

Bonnie McKee的這張專輯-Trouble.評價不差.也許年輕時愈叛逆的人.音樂才華愈優秀呢??!Bonnie McKee的音樂才華 當時應該有資格被冠上The Next Big Thing才對.可惜的是.唱片公司沒有把這張專輯行銷成功.讓如此好的專輯在美國如此大的市場.只賣了17,000千張.可能賣的太差了.專輯並沒有在海外發行!!但無論如何.我還是決定"下手"買了!(所以,我也是17,000分之一.) 還好,這張專輯並沒有讓我失望!!(因為專輯歌曲試聽連結多半已"失傳".所以才無法做完整專輯介紹!只能勉強PO個單曲)

Bonnie McKee這張專輯為何會失敗.最近我才發現答案.原來真的是唱片公司宣傳失敗!!(當初我一直不敢相信這張專輯會賣這麼差.怎麼可能??)據說,當時的Yahoo Launch Service(雅虎線上音樂服務)才剛開始不久.所以唱片公司改變了原來的行銷策略.將Bonnie McKee放到這個平台上宣傳(不能說不好.因為我也是在這平台才發現Bonnie的).而Bonnie在此平台上很受歡迎.但樂迷的年齡層卻不是唱片公司原先鎖定的30-40的熟女市場.而是青少年.所以唱片公司改變了目標市場(轉而鎖定年輕樂迷),不過唱片公司並未對當時正堀起的數位時代.再多做一點研究.導致專輯重新定位後反而失敗(單純改變目標市場.卻未對市場環境再做整體考量).well..可惜糟踏了這張好專輯!


無論如何.Bonnie McKee的專輯終究沒能成功推行出去!而想和唱片公司解約的Bonnie.一直到3年後才終於脫離唱片公司.再度成為獨立音樂人.近兩年才知她還有在寫歌.也有參與戲劇演出,包含CSI:NY 第五季(飾演一個街頭走唱藝人.有趣的是 Bonnie不會彈吉它.她只會彈鋼琴)..不過,Bonnie的歌曲也寫的差不多了.聽說今年會發行第二張專輯(不知唱片公司找好了沒??)!但是,其實我並沒有很期待.可能因為太久沒聽到她的歌了.所以,不確定會不會再度喜歡她的歌曲!! SO..屆時再說吧!

相關連結

Bonnie McKee - Trouble
專輯中另一首 hit song ~靈感就是來自她自己求學時期被冠上的"麻煩人物"的稱號~~

Bonnie McKee - MySpace
因為官網已經"曲終人散"了.所以聽不太到她以前的歌.但新歌可以在她的MySpace聽到囉!!(BTW,她很多照片實在太B**ch)


*著作權聲明
1.引用或載取部份文章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 2.本文影片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(影片出處:www.dailymotion.com)若經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