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cane是英國資深電音製作人Nicholas Bracegirdle的藝名.Chicane過去的作品很多.最有名的大概是曾經結合加拿大"經典"歌手Bryan Adams的沙啞Vocal.創造出一首席捲歐洲的TOP 10舞曲Don't Give Up.除了這首之外.他還有2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Offshore及Saltwater(我也是現在才聽過).而今年的新作品"Poppihola"則是我第一次聽到Chicane的作品.電台首播時就覺得它也會是我今年夏天最愛的電音之一.

Chicane這首Poppihola並不是原創.這首歌的原創為冰島樂團Sigur Ros 2005年的暢銷歌曲Hoppihola,整首歌都是聽不懂的冰島語.不過還不錯聽.但2006年這首歌結合了BBC的"地球脈動(BBC Planet Earth)"系列影片之後.變成許多廣告和活動,甚至電視節目的背景音樂(真的還滿適合的).也讓這首歌在2006年曾經取得英國單曲榜No.24的名次.同時這也成為該樂團最成功的歌曲!!! 之後We Are Scientists也曾經翻唱過(翻唱版)

Chicane雖然也是"翻玩"了這首歌.但不同的是.他把它改成Trance版本.頓時"野味變電味".歌曲整個大轉變.不止如此.連歌名Hoppihola都改成Poppihola(P是"POP"的意思).這首歌也是Chicane 2009最新作品.歌曲的評價還不錯.我也覺得Chicane的版本很好聽!! 難怪一放上Playlist.立刻成為電台熱門播放歌曲.

Poppihola by Chicane


這首歌除了保留原版那段讓人感動的旋律之外.似乎已不見原版"聲音".但可以確定的是它同樣也為Chicane在排行榜拿到不錯的名次(發行首週就空降NO.7).不過MV太令我失望了!!(沒有野味也沒有電味.完全不知所以然~~).不過,但我喜歡這首歌帶來的'超脱"感覺.有一種可以讓人暫時"脫離現實"的魔力!!所以它的MV...咱們就暫時忽略它吧(因為我不喜歡"黑".而它不止畫面黑白.主角也是黑人!! ).PS. Chicane去年發了一張12年的The Best of Chicane精選輯(喜歡的歌迷們可以去試聽一下!).

相關連結

Chicane - Bruised Water
聽出來了嗎? 這首歌混合了了英國女歌手Natasha Bedingfield的熱門單曲-I Bruise Easily和他自己的歌曲Saltwater.(差點以為是Natasha的這首歌被改成"電音版"..不過也差不多了)

Chicane - Myspace


*著作權聲明
1.引用或載取部份文章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 2.本文影片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(影片出處:Myspacetv)若經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