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Was A Cub Scout由2位年紀只有18歲的青少年組成的英國Synth-pop樂團. 是一組非常冷門的團.歌曲甚至在BBC沒播過幾次(好像連Playlist 都沒列進去過!)今年,他們發行首張專輯"I Want You To Know There Is Always Hope".成績並不算好.但這首Pink Squares是我唯一記得他們的歌曲.至今我才知道它出自這2位"少年兄"的手裡.在試聽完整張專輯後.還是覺得我比較喜歡Pink Squares這首歌. 最近,在回顧今年的未寫單曲時.決定將它列入清單! 因為 ~~ 他們在今年6月已經宣布解散 !!(PS.台灣好像有發行)

I Was A Cub Scout 最早由Todd Marriott一人組成,獨自負責合成器/吉它/主唱部份.以一人方式開始表演近半年..後來發現還是2個人表演較適合.因為鼓的部份.電子鼓和鼓手打的還是有差,而且現場表演時一個人會忙不過來.所以William  Bowerman索性加入當鼓手.(有趣的是2人很久以前就認識了.曾經在互相競爭的PUNK樂團.).Anyway.一開始他們在小型場地表演.後來漸漸受到歡迎.開始有機會在一些大型活動中表演.亦陸續發行4支單曲(包含這支Pink Squares).終於在 2008年.I Was A Cub Scout推出首張專輯.也是最後一張專輯" I Want You To Know There Is Always Hope".

Pink Squares from the debut album (2008) : I Want You To Know There Is Always Hope


Pink Squares是先前就發行過的單曲.也是專輯首支主打.雖然我貼的是"單曲版本"和專輯版本稍有不同(MV也不同),但這首歌很成功.因為我壓根兒都沒想到他們這麼年輕(MV我也是現在才看過).我覺得這首歌很可愛.尤其是副歌的部份.但歌曲長度處理的感覺有點過長(長達3分鐘以上.Synth-Pop的歌曲不是大部份都控制在3分鐘以內恰恰好嗎?).anyway.I Was A Cub Scout的這張專輯.樂評的評價有好有壞(好的評價當然有,但負評也是有的).部份樂評認為專輯中雖然有感性又有搖滾及電音POP的部份.不過.在專輯歌曲的處理上有些就真的不是很好(長度只是其中之一).

即使樂評的評價不算好. I Was A Cub Scout還是很高興有自己的專輯.還找了GRAMMY大牌製作人Hugh Padgham (Phil Collins /  David Bowin)製作這張專輯.他們希望除了有電子的感覺. 還能有更多層次的音樂呈現.而2人曾經在PUNK團待過.所以也會有一點PUNK的風味在..但最困難的並不是專輯錄製.而是在現場演出時要"原音呈現".更貼近錄音室的感覺. 對2位大男孩而言.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! 不過.I Was A Cub Scout說他們已經盡力了.有些歌Performance很好.有些就差強人意.而這2位在解散前.我想應該音樂還在"摸索中".先前,他們曾經表示想做一組流行樂團,但絕對不會出賣自己的靈魂,他們才不是Fall Out Boy那類的樂團,(這樣是指FOB出賣靈魂嗎???),無論如何,都解散了.我想沒有人會去追究了吧!



I Was A Cub Scout 在今年六月,突然宣布解散,解散原因並沒有說的很具體.只表明樂團有很多問題待解決.選擇解散似乎是最好的解決方式.2人解散後,各自組了新的樂團.而且不同於原I Was A Cub Scout的樂風.well,這麼年輕就解散也沒什麼不好.趁早發現玩不下去快點閃人也好.以免擔誤2位年輕人的光明前程.而且團名取的這麼爛,曾經在討論區看到一個主題是"最糟糕的樂團名稱".他們竟然還榜上有名咧.(Sorry.我真的不知為何他們要取這種怪名字).我想就是因為不相信有這種怪團名.我才會把他們的名稱弄錯.寫這篇以前,偶一直以為Pink Squares才是他們的團名~~(怪不得我之前找不到他們的資料了..XD)

相關連結 

Our Smallest  Adventures (另一首比較有印象的歌曲)

I Was A Cub Scout - MySpace (雖然解散了.MySpace還是有歌可試聽)



*著作權聲明
1.引用或載取部份文章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 2.本文影片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
(影片出處:www.youtube.com)若經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