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o這支來自倫敦的電子二人組.也是今年入選BBC Sound of 2011 Longlist的新星之一,在尚未把所有Longlist名單弄清楚前.他們的歌曲已經在電台大力播放了.(我承認.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N.E.R.D還是Ne-Yo.因為乍看真的會看錯 = = ).anyway.在聽到他們的專輯首支主打單曲Me & You之後.對他們的作品開始有了期待.如果你本來就有聽Drum & Bass.對Dubstep也挺有興趣.那麼Nero的音樂.你肯定會喜歡的!!!(Dubstep目前還在研究中 ^_^ ),所以,先帶大家簡單認識一下這支團(因為我也不熟.呵呵)

Nero由Dan Stephens及Joe Ray兩個大男生組成.2位成員2000年就在夜店認識.但直到2003年底才決定一起合作.2004年成立樂團.一開始2人玩的東西都以Drum & Bass為主.因為Prodigy帶他們進入電子樂的世界(我想應該是那張90年代經典作品The Fat of Land吧).而且也比較隨興一點.想寫歌的時候才寫歌.所以作品並沒有很多.創作時間也很長.寫出來的東西一開始也是粉可怕.所幸熟能生巧.終究還是漸入佳境.後來NERO受到Dubstep的影響.才投入Dubstep的領域(不過他們並沒有放棄Drum & Bass).

Nero在2004年發行首張EP - Requiem.受到不錯的評價.四年後,他們再度發行自己的首支Dubstep歌曲This Way,2010年,他們也靠著另一首作品Act Like You Know獲得Beatport音樂獎,但這都不是最重要的. 最重要的是.Nero曾幫許多藝人的歌曲混音..像La Roux(I'm Not Your Toy Remix)及Deadmau5、Daft Punk等的歌曲混音.這些混音歌曲讓Nero逐漸累積出名氣(所以讓他們闖出名號的不是他們自己的歌曲.而是混音歌曲?!).anyway,不管是Drum & Bass 或是Dubstep,甚至是混音作品等.Nero很高興他們找到了自己的路.不僅簽到另一組電子團Chase and Status的唱片公司旗下,也入選了BBC Sound of 2011.算是為自己的音樂路開闢了一條捷徑!!!

Me & You by Nero


雖然這並不是他們的首支單曲.但和許多人一樣.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曲.Drum & Bass是我很喜歡的部份.歌曲不僅在電台播放率頗高,發行首週也空降第15名..而歌曲中的女聲雖然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.但順帶一提,這位Alana Watson小姐是他們長期配合的女聲.在他們大部份旳作品中提供VOCAL.同時也是團員Dan(應該是金髮那位)交往多年的女友(這樣大家應該會對這首歌更有興趣吧??!!).

Nero的首張專輯正在準備中.不過,電子的東西.我真的沒法聽整張.所以屆時可能也不會多去注意.反而會更想注意他們的混音作品吧!!! PS.對電子音樂.總是無法寫太多.因為本人不太熟~~~


相關連結

Promises
樂團在今年8月發行的第四支單曲.空降英國單曲榜冠軍.也是該團首支冠軍曲!!值得一聽!!

Innocence
專輯首支單曲.在去年4月就發行.我也懷疑這真的是正式MV嗎(那到底是那一部卡通的片段????配上這音樂真的有點怪)

Deadmau5 - Ghost N Stuff (Nero Remix)
因為覺得這混音版比原曲好聽.所以特PO上來推薦一下.

La Roux - I'm Not Your Toy (Nero Remix)
基本上,La Roux的歌曲混音版都不會太差.這首歌也不例外!! (原曲比較一下)

Nero - Myspace




*著作權聲明
1.引用或載取部份文章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 2.本文圖片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(影片出處:YouTube圖片出處:amazon.co.uku
)若經 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