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mau5(發音:Dead mouse)是近兩年才堀起的加拿大電音新秀.本名Joel Zimmerman.擅長Progressive House / Electro House /Techno等樂風.2007年他的作品Faxing Berlin經由BBC Radio1 知名電音主持人 Pete Tong推薦後.立刻引起注意.2008年他憑著幾支熱門單曲 Not Exactly / Faxing Berlin / Ghosts N Stuff成為線上唱片行Beatport年度暢銷歌手.雖然應該很多人還是對他很陌生(包括我).不過這次他的新作品 I Remember 在電台聽到後就很喜歡.肯定可以角逐偶今年的"花果山音樂獎"

Deadmau5這個怪名字的由來,是有一天Joel看到一支老鼠竟然爬上了他的電腦.於是他靈機一動,決定用"Dead Mouse"來當自己的藝名.但想不到Dead Mouse的名字在網路上已經有人註冊了.所以他改以同音Deadmau5當作藝名.除了這個不知道的人一定會唸錯的怪名字之外.Joel也將名字貫徹的很徹底.連在表演時都會戴著招牌的"紅色老鼠頭"(當然有時他也會拿下來啦.不然大家就不知他長啥樣了!

Deadmau5雖然是近年才走紅的電音怪咖.但在2008年.他可是名列百大DJ第11名的高位.去年Remix加拿大歌手Billy Newton-Davis的歌曲All U Ever Want獲得了年度最佳錄音的獎項.今年(2009)年則是入圍了GRAMMY最獎混音唱片的提名.但是沒有得獎!不過也算有進步(至少前進到國際級的獎項了!!)

I Remember by Deadmau5 ft Kaskade


I Remember是一首很舒服又Relax 的電音.當初聽到時一直以為是"穿著PRADA的惡魔"這部電影中的某首插曲.後來才知這是Deadmau5的作品(而且也跟電影原聲帶沒有關係)一度以為Kaskade可能是這首歌的主唱(其實主唱叫Hayley Gibby).但Kaskade也是名氣不小,原來他是美國有名的DJ.而這首歌並不是他們2人第一次的合作.去年他們就以一首Move For Me成功登上Billboard舞曲點播榜冠軍.同時,這也是Kaskade在該榜的第一支冠軍單曲.PS.我嚴重懷疑這真的是正式版MV嗎??(感覺太不像了)

I Remember這首歌的版本非常多.但聽來聽去還是精簡版的Radio版本最合我意(至少歌曲不長),今年4月推出的這個Radio edit(電台版).發行後順利打進UK Top 40.相較於前面的Dub / Vocal等一堆版本.新推出的電台版真的是順耳多了.重覆的拍子也許在夜店可以HIGH一點.但如果只是在家聽聽.還真的是"精簡些"比較好..Deadmau5去年發行的專輯Ramdom Album Title.也有收錄這首歌(當然是不同版本).但整張專輯聽下來實在也不是我的菜(我對電音果真只是"偶而喜歡"而已).不過,如果你是電音一族.也許會喜歡吧!



PS.這次我只是因為喜歡這首歌才發這篇文.直接貼影片實在太混了(這不是偶的作風啊).所以決定草草介紹一下.再次重申:我對電音沒有研究也不是專才.文中如果有錯.請通知我.TKS !!

相關連結

Deadmau5 - My Space

*著作權聲明
1.引用或載取部份文章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 2.本文影片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
(影片出處:YouTube)若經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