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ly Fires 英國電子搖滾樂團3人組.早在2007年尚未和獨立廠牌XL簽約前,他們就成為第一組在英國BBC Channel 4 著名的LIVE電視節目上表演的未簽約樂團,隨後他們的單曲也成了NME及The Guardian的當週單曲.BBC Radio 1的知名DJ Zane Lowe也在節目中推崇他們.Friendly Fires的歌曲更是結合了電玩電視廣告及影集插曲.即使如此,我還是很難相信.他們其實是組"樂團"....而不是一群DJ(特別是僅就Skeleton Boy這首歌而言)

Friendly Fires由主唱兼吉它手Ed Macfarlane / 節奏吉它手Ed Gibson / 鼓手 Jack Savidge這三位求學時期認識的好朋友組成.他們在14歲時就組了第一個Post-Hardcore樂團 - First Day Back.一直組到上了大學後,在這段期間,主唱Ed Macfarlane也同時在電子廠牌發行自己的作品(想當然是電子音樂囉).所以大學一畢業他們就組了這個新團.Friendly Fires團名靈感來自於英國PUNK樂團Section 25 的LP專輯Always Now的開場曲.既然他們簽入獨立廠牌.我想我只能用Indie-Dance來形容他們的音樂風格了!

Skeleton Boy from the debut album (2008): Friendly Fires 


Skeleton Boy取自 Friendly Fires的同名專輯.第一次在BIGSTEREO電音部落格聽到時就覺得還不錯.過一陣子在BBC Radio 1赫然聽到這首歌竟然也開始播了.實在是"效率驚人"!! 結合了Techno音樂及主唱"Band式"唱法,這種嘗試讓我覺得很新鮮.而且這支MV拍的很特別,尤其是團員的"戲服".超前衛的!

Friendly Fires的音樂受到 House及Techno的影響甚鉅,他們亦將音樂發展方向瞄準 Dance(就是要讓你"跳起來"就對了!),樂團的信念是持續做創新及有趣的音樂,而不是做現有樂團(如Pigeon Detectives)玩的東西,他們自行擔網製作的同名專輯已在去年發行,但成績並不算好(#38).或許可以期待接下來的單曲成績會好一點,這支單曲預計在3月發行 ~~



相關連結 

Paris 
NME及The Guardian的當週單曲.

On Board
北美地區 Wii Fit電視廣告曲

Friendly Fires - Myspace

Friendly Fires - 博克來中文介紹 (台灣有進他們的專輯)
我承認這篇我很偷懶..因為目前我對他們專輯的興趣不大(最近實在有太多歌想介紹了~~)


*著作權聲明
1.引用或載取部份文章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 2.本文影片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
(影片出處:Myspacetv)若經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