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xas 德州合唱團.英國蘇格蘭Scotland的Glasgow(音樂節很有名).團名取自1984年的一部電影 Paris, Texas(巴黎,德州).所以和美國德州一點關係也沒有.Texas從1986年到現在.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團員是幾個人.但那都不重要.我們只要認識靈魂人物.女主唱 Sharleen Spiteri就夠了!

Texas 雖然是1986年以I Don't Want a Lover 成名.首張專輯"Southside"大賣200萬張.但接下來的2張專輯.(1991"Mothers Heaven" / 1993 "Ricks Road")卻沒再有hits.曾經讓Texas  一度陷入音樂瓶頸(幸好當時我也不認識他們.哈).而且這幾張專輯對我真的不是很投縁.所以知道有這些專輯就好.

1997年Texas帶著" White On Blonde絕世美女"專輯回來了.這才是我對Texas開始認識的開始.當時完全搞不清英式/美式搖滾.好聽就好.所以由這首專輯讓我一路聽著Texas成長..Texas是我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! 這張專輯讓陷入音樂低潮的Texas.再度光榮回歸英國.專輯發行後一年.還能登上專輯榜冠軍(專輯六白金認證)


Halo - from the album 1997 : White On Blonde (絕世美女)
Halo在我第一次聽到時就非常喜愛,在這支Halo的MV中.Shaleen的黑色短髮讓人不注意也不行(頗有東方臉).這支MV有著"重慶森林"電影的片段.因為Sharleen本人很愛王家衛的電影(老外.你們看的懂嗎? 連我都看不懂耶).中性氣質的Sharleen Spiteri .她的唱腔卻是很容易魅惑人.帶點Soul的感覺.渾厚又有點SEXY.在我喜歡的所有樂團中.她的聲音真的"最美"!!

Say What You Want也是這張專輯中我很喜愛的歌曲.總覺得Texas的搖滾沒有喧鬧.沒有暴燥.聽了很舒服.這類中板搖滾曲風我覺得很適合Texas.他們的音樂讓不愛搖滾樂的朋友都喜歡聽~~ 在那個沒有第四台的時代.很著迷於西洋音樂.因此常半夜爬起來偷偷看電視.午夜的"15分鐘MV"(只能播3首.所以很希望是我喜歡的藝人).所幸大部份都是我愛的.第一次看到TEXAS的MV也是在這時候(看完之後因為太興奮反而睡不著)

除了上述2首歌曲.Put Your Arms Around Me(必聽經典) 是我專輯中唯一喜歡的慢歌.為什麼我會說 Sharleen Spiteri的聲線很美.就是因為聽了這首歌.不得不讓人佩服 !! (加料版)

Say What You Want   (畫面品質太好.聽之前請先等它載完吧.特別推薦和 Wu-Tang Clan的Rap版)


*著作權聲明
1.本文影片出自www.dailymotion.com。影片及圖片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若經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.2.引用或轉載本文相關文章內容(文字部份)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TKS~-
----  To Be Continued 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