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diohead電台司令,這支英國天團.有聽英倫搖滾樂的朋友一定認識.1993年首張專輯Pablo Honey成名曲"Creep"讓 Radioheadm一炮而紅.1995年推出的第二張 The Bends專輯更是打破樂評人對這組樂團的懷疑.向世人證明他們的音樂實力.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專輯.喜歡英倫音樂的我.這張更是"必備專輯"!

十年後的我.才有機會聽了Radiohead,真的為Radiohead的音樂所"迷惑".驚訝於The Bends專輯給我的震撼.當時的我.為何沒有去聽這張專輯.原因是當時Radiohead真的太紅了.記得那時他們是發 OK Computer那張經典大碟.一直以為"OASIS"就是英搖代表.壓根沒去理會所謂的"另類"(我認為Alanis才是另類).因此與這支媒體及樂評口中讚到不行的樂團"絕縁"了!

誰想到十年後.我竟然彈著High & Dry.因為這首歌而開始聽Radiohead..Thom Yorke陰鬱的聲音配上木吉他的感覺是很"怪異"的.他的聲音聽起來很"飄渺".這的確是"另類音樂"!後段的SOLO是我最喜歡的PART.百聽不厭

推薦必聽 - Hign and Dry

更多好聽的歌曲
Just
早在當時就聽了這首歌.但是沒有印象.重新接觸這張專輯後.發現這首歌真是"酷斃了"! 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也是一大特色.很多人都在猜最後那個人到底講了什麼話.讓大家都一起躺下(後來某格友告訴我了 ~the answer~ )
Sulk
未聽這首歌時就先練了前奏.完全"莫宰羊"! 聽了這首歌後完全"進入狀況"! Radiohead的音樂真的太有深度了!他們的編曲是我所喜歡的(現在的樂團以PUNK居多.少見這類編曲了)
Nice Dream
歌名雖然叫Nice Dream.但是聽起來完全"不NICE".旋律聽了反而更SAD!

除了以上這些歌.專輯中還有一首Fake Plastic TreesMy Iron Lung也是樂迷推薦的歌曲.太多太多了.我對這張專輯的評價比下一張OK Computer更高!當我回去找這張CD時.謝天謝地還買的到.因為太值得收藏了.只是"封面"超級可怕!雖然很愛專輯.可是那CD封面真是讓我嚇到了!



為何他們會是另類搖滾天團.聽了Radiohead.這原因是"顯而易聽"的.Thom Yorke 帶點BLUE的隨興又憂愁的唱腔.! 整張專輯聽了讓人很"BLUE"卻又不得不折服在音樂的編排(尤其是吉他音牆)及刻意營造的氛圍.這就是Radiohead.

因為我並不是從頭開始聽Radiohead.而是"後現代歌迷"去回頭聽當時的暢銷大作.來不及參與當時的經典現況.現在只能分享我對這張專輯的熱愛!其實全輯都很好聽! 感覺他們的專輯都有"落差".不是不好的落差.而是都會有改變.後來的OK computer及Kid A(尤其是這張.)都沒有這張The Bend來的讓我震撼!但是我知道為何即使是現在.還是有很多人喜歡他們的歌.認為他們是不可替代的"天團"! ME 2.

去年Radiohead終於發了相隔4年的大碟In Rainbow.相信很多樂迷都很開心.可是聽了之後.我還是拋不開全盛時期的Radiohead的感覺.這張新專輯並沒有給我太大的新鮮感~~ I Do Not Know Why ?

*著作權聲明
1.本文相關影片出自www.youtube.com。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若經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.2.引用或轉載本文相關文章內容(文字部份)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TKS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