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ne Marlin 琳恩瑪蓮,來自北歐國家挪威的創作女歌手.十幾歲就開始她的創作生涯.19歲時.Lene Marlin就發行了自己的創作專輯 Playing My Game.憑這張專輯在全球大賣.在祖國更是稱覇排行榜.Lene Marlin音樂的清新氣質(北歐除了舞曲.流行歌曲好像就是這樣).征服了世界的樂迷.北歐音樂精靈清新暢快的音樂.著實在世界引起注意

寒帶地方長大的Lene Marlin.無聊時的消遣就是彈吉他寫寫歌.因為她居住的城市離北極圈很近. 除了寒冷之外.半年日照和半年黑暗也成了生活特色.Lene Marlin說她常趁這些時候寫歌~首張專輯讓她嘗到走紅的滋味.開始全球密集宣傳(也有來台灣喔)

Unforgivable Sinner from the debut album in 1999 : Playing My Game


Unforgivable Sinner這首歌是我認識 Lene Marlin的第一首歌.北歐的音樂其實滿容易被台灣人所接受的.在寒假的時候.我守在電視機前(當時所幸已有第四台).就只為了聽這首歌.它有2個版本.另一個是後來再拍的(因為太紅了).對於一個小女生可以寫出這首歌.其實已經很厲害了! 中板節奏的清新搖滾曲.北歐的音樂在編曲上就是很"輕".會有很多吉他.但大都以Acoustic加上電吉他點綴.連鼓都輕輕柔柔的.也許北歐人不喜歡"震撼性的節奏"吧!

這張Playing My Game其實不算好聽.如果你聽了Lene Marlin後來的專輯.這張真的只是"初試啼聲".除了Sitting Down Here之後.專輯中大部份的歌曲都不是我喜歡的(太悶).這首Unforgivable Sinner .已經成了我當年的記憶了.(另一個版本MV)



隔了4年.2003年Lene Marlin才出了第二張,專輯中的同名歌曲Another Day(也是電影"記得我愛你"的英文主題曲).為了這首歌.我還跑去租這部電影(看MV好像很感人).事實證明.我是沒血沒淚的人.完全沒被感動到

2005年 Lene 的第三張Lost In Moment發行了,再度受邀來台.她的音樂在台灣真的很吃香.很符合台灣市場口味.北歐的音樂在亞洲其實比在英美2地更受歡迎.Lene 不管是音樂或外型,早已跳脫小女孩的Tone了! 音樂愈趨成熟.歌曲漸漸打進熟女年齡層!

*著作權聲明
1.本文影片出自www.youtube.com。影片及圖片僅供文章評論用.不作商業用途.若經他人擅自轉載或引用者.本人不負相關法律上責任或連帶責任!.2.引用或轉載本文相關文章內容(文字部份).請註明出處或提供連結.以免觸法.TKS
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果山的G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